观察 要闻 正文

美联储将公布最新利率 关注重点应在明年加息次数

北京时间14日凌晨,美联储即将公布其最新利率决定。外界普遍预期,该央行将在此次会议上宣布加息。富达国际多元资产基金经理NickPeters评论指出,“目前市场反映美联储本周加息的几率高达98%,但我认为是时候把眼光放长一点,应重点关注和讨论明年联储会加息几次。”

美联储将公布最新利率
美联储今年加息次数

他表示,“去年这个时候,市场反映美联储今年加息三次的几率仅为17%,而大部分投资者则认为美联储将只加息一或两次。一年之后,市场旧调重弹。市场预期美联储在明年年底前加息三次的几率不足20%,但有约60%的机会将加息一或两次。尽管过去数月美国经济数据的升幅令人惊喜,而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发布的最新报告亦预测美国经济将于2017年第四季增长3.5%,但市场依然维持上述预测不变。”

此外,他还认为,“核心通胀走弱可能是导致市场持怀疑态度的原因之一,加上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期发表评论称,劳工市场参与度偏低,意味着市场在工资加速增长并推升通胀之前仍有好转的空间。若美国通胀水平出乎市场意料,当工人开始要求加薪,则市场波动可能显著加剧,固定收益资产的收益率也可能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