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贯彻学习党十九大精神 明确新时代金融改革发展方向

12月11日,人民银行厅局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第1期研讨班在北京开班。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出席并作开班辅导报告。

贯彻学习党十九大精神
防范金融风险工作

周小川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银行的首要政治任务。人民银行全系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系统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

周小川强调,要紧密联系人民银行的工作实际,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担当,继续坚持好新发展理念,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把握党的十九大做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进一步明确新时代金融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着力点和主攻方向,着力增强做好宏观调控和防范金融风险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