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宁夏房产税是谣言 2017房产税征收新进展

糟糕,听说宁夏要征收房产税,不知道是真是假?其实,谣言终究是谣言,不可能变为真实的!据最新消息,宁夏政府已经对征收房产税辟谣了!换句话来说,坊间流传的宁夏房产税是谣言。听到这个消息,宁夏的市民都放下心了吧?

宁夏房产税是谣言
房产税如何征收

那么,虽然宁夏房产税是谣言,但有传闻说以后中国会全面征收房产税,不知道会否成事呢?以后的事情,很难确定!至少,在2017年,中国只有上海和重庆征收房产税!接下来,我们再分析一下,中国是否有可能全面征收房产税?

宁夏房产税是谣言
房产税征收标准

房产税属于直接税。从世界各国尤其是发达国家在全国推动征收房产税的历史过程来看,征收这种直接涉及全民根本利益的税收,老百姓会有更强的倾向直接要求政府让渡有关本属于集体共享的权利,会更容易受到外界蛊惑要求实行所谓的“民主”“宪政”,从而可能动摇符合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本。

当然,随着世界历史前进和时局演变,人们已经看得越来越清楚,西方世界所谓的“民主”“宪政”实际上就是骗人的把戏,如果没有所谓“不文明不民主”外围国家向所谓“既文明又民主”中心国家输血,西方世界最终会落入无政府主义,国家和社会根本无法得到有效治理。

因此,小编认为:短期内,中国不可能有像样的房地产税征收。这个短期,指的是20年。为什么是20年呢?按照每年城市化1.2%,中国城市化要从57%达到80%,至少需要20年。也就是说,在中国城市化彻底完成前,不可能有真正的房产税征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