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央行加息最新消息 2018年中国央行会加息吗?

近期传出央行加息最新消息,难道从2018年1月央行就要加息吗?其实,传闻是有真有假的!央行2018年加息,可能性并不大!要知道,央行加息对经济影响很大,并不是随随便便就加息的!大家不信?我们来分析一下。

央行加息最新消息
2017央行加息时间表

在国内,呼吁加息的声音也逐渐出现。出现这种声音的主要理由是债券市场震荡幅度加大,国债、国开债等主流交易品种大幅下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逼近4%。小编认为,正如降准存在理论空间一样,加息在理论上同样也是行得通的。但从国内通胀水平、人民币汇率变化以及解决中小企业融资贵等因素来分析,加息的必要性就会大大降低。

央行加息最新消息
2018银行什么时候加息

新闻详情:12月9日,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目前央行加息条件还不成熟,但不排除为了回应美国加息等扰动因素,2018年央行有可能随行就市地提高流动性调节工具的操作利率。

在第8届中国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上,连平就人民银行明年是否加息的话题做了讨论。连平表示,2018年我国宏观经济总体将呈现“缓中平稳”的特征,预计经济增速在6.7%左右。在“缓中平稳”的宏观条件下,货币政策似难明显收紧。

连平指出,从加息的理由来看,有金融去杠杆、资本流出压力增大、人民币贬值压力上升、外汇储备进一步减少等,但目前来看,还有一系列的因素并不支持加息:第一,经济增长仍有下行压力,在这种格局下,进一步调高基准利率显然需要格外审慎;第二,通胀水平温和,目前物价形势相对平稳,2018年CPI虽可能较2017年要高些,但也难以达到要求“加息”的地步;第三,政策可能形成叠加效应。

连平认为,2018年经济运行总体上会呈现“缓中平稳”的特征,预计经济增速在6.7%左右,呈现出口较好、投资放缓、消费平稳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