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方兴东黑阿里攻击阿里事件 方兴东宣告使命

近段时间,“方兴东事件”在网上引起极大关注。在第四届互联网大会上,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回应方兴东事件,称阿里巴巴遭遇一系列恶意造谣,并且表示阿里巴巴已经掌握确凿证据,将会相关造谣的人进行起诉。

方兴东
方兴东事件真相

11月22日,阿里巴巴的法律顾问,上海瀛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惠翔律师公开了天猫双11等大型活动前,阿里巴巴遭遇了有组织的舆论攻击。近五百个账号在同一时间段,持续发出相关网帖超过9700多篇。其中以所谓“二选一”和“垄断”为名恶意攻击阿里巴巴的达4600余篇。

其中多数内容源自方兴东的互联网实验室此前发布的专题报告《网络平台“二选一”行为对平台经济发展的影响与对策研究》。虽然惠翔律师披露的信息,并未指明方兴东参与了这些攻击。但声明发出后不久,方兴东立即在朋友圈中撇清关系,称“阿里律师所谓异动舆情的其他各种演绎版本与互联网实验室无关”,并积极在各大网络群中转发。

不过,23日一名网友的微博爆料却打了方兴东的脸,让前一天方兴东的辩解显得颇有些此地无银三百两。微博账号名为“今晚月色很美1994”的网友贴出了一份互联网实验室与京东签订的合同及《推动工商总局对天猫平台“二选一”反垄断立案调查项目建议书》。

总价达到200万元的合同中,约定由方兴东的互联网实验室提供有关“阿里巴巴二选一及垄断”的报告与“协同影响服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