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ofo运维人员被打 摩拜回应称涉事人员不属于其平台

为了能够提高用户体验,很多共享单车企业旗下都会有运维人员为共享单车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这边共享单车企业之间的战争尚未完结,有关共享单车巨头ofo和摩拜工作人员关系不和的消息就被曝了出来。据有关媒体报道称,不久之前ofo运维人员被打,而肇事人员是摩拜单车旗下的员工。

ofo运维人员被打
ofo摩拜工作人员冲突

7日,在上海天钥桥路的腾飞广场门口发生了一起打架斗殴事件,涉事两名人员分别是ofo共享单车运维人员和摩拜单车第三方运维人员。据有关ofo运维人员被打的报道称,在今天早上8点,ofo小黄车运维人员徐师傅在腾飞广场门口的非机动车停放点进行共享单车的运维工作。9点多的时候,另外3名运维人员也来到该地对现场摩拜单车进行整理。

ofo运维人员被打
ofo工作人员被打

徐师傅称,后来的3名运维人员属于摩拜平台,其中之一对其指手画脚,让其也整理摩拜单车。在没有搭理之后,徐师傅的头被连拍了两下并还手,但对方比较高大,徐师傅被打倒在地。之后,徐师傅经过诊断,头部与腰部出现软组织挫伤的情况。

在ofo运维人员被打后有记者迅速联系了摩拜单车的工作人员,摩拜方面回应称涉事的摩拜运维人员并非属于其平台。据悉,涉事摩拜运维人员属于上海安帮成扬停车场管理服务社,并且该服务社的确为摩拜提供第三方停车运维服务。

ofo摩拜工作人员发生冲突

据ofo小黄车方面介绍,目前全上海范围内,该平台共有约2500名线下运维人员按照区域网格化、重点点位,分配在城市运维岗位上。线下运维团队由全职运维和兼职运维构成,人数根据需求时时调整。目前,全职与兼职的比例约为3:1名,平均每人每天需要搬运200-300辆自行车。此事件中被打受伤的徐师傅为兼职运维人员,自今年6月起在腾飞大厦点位负责每天上午8点至下午1点的市容工作。ofo小黄车方面同时表示,将在监管运维人员工作的前提下,保障好其正当权益。

对于ofo运维人员被打这一问题,上海市自行车行业协会秘书长郭建荣在接受东方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共享自行车团体标准,每1000辆车要有5个人来进行维护管理,比例是千分之五。然而,上海的共享单车数量目前为115万辆,清运人员数量缺口很大。“事实上,清运人员的工作除了维护好现场车辆的整齐有序外,还应该检查车辆的完好情况。”

郭建荣表示,ofo运维人员被打事件背后仍是共享单车管理所存在的问题。“上海目前有108万个非机动车停车位,按照1:1.5的比例,共享单车数量应该控制在6、70万台。”郭建荣称,要真正杜绝此类事件,仍需平台与政府共同努力,让城市中的共享单车不再“野蛮生长”。

此次的ofo运维人员被打能够很好的反映出共享单车之间相互竞争加大单车的投放力度导致共享单车出现了过度泛滥的现象,而加大对共享单车和运维人员的管理更是目前尚未成熟的共享单车企业需要注意和尽快完善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