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哈罗单车融资 共享单车行业或将出现三足鼎立局面

在共享单车行业腥风血雨的同时,ofo和摩拜完成融资成为了共享单车企业中的两大巨头,不过这样的局面现在有可能将会有所改变了。日前,共享单车企业哈罗单车融资成功,而共享单车行业的洗牌战也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

哈罗单车融资
哈罗单车完成融资

4日上午,共享单车品牌哈罗单车宣布完成3.5亿美元的D1轮融资,投资方为蚂蚁金服、威马汽车、成为资本、富士达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和产业资本。哈罗单车方面介绍,此次哈罗单车融资的投资方中,成为资本、威马汽车分别是哈罗单车B轮、B+轮的投资方。而富士达投资哈罗单车,则是共享单车行业首次有产业链上游的生产企业投资共享单车运营商。

哈罗单车融资
共享单车三足鼎立

据悉,此次哈罗单车融资成功是在被永安行收购后首次获得融资。10月26日,永安行在官网披露,其参股公司江苏永安行低碳科技有限公司100%收购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钧正科技经营品牌为哈罗单车,而这是共享单车行业首个并购案。在哈罗单车融资成功前,哈罗单车联合创始人李开逐就曾表示:“不存在第一梯队和第二梯队,交易成功后前面只有三个玩家,摩拜、ofo和我们。”公开资料显示,哈罗单车于2016年11月份开始投放车辆,目前主要专注在三四线城市运营。截至2017年11月底注册用户达到8000万。

哈罗单车完成D轮融资

作为亚洲最大、全球知名的自行车生产制造商,富士达是哈罗单车重要的生产供应商,哈罗单车方面称,富士达的投资既是来自产业链上游对哈罗单车运营模式的认可和看好,同时也是哈罗单车在实际的运营中用互联网思维反向对产业链上游、传统自行车制造业的影响和重塑。

蚂蚁金服方面表示,共享单车的诞生,为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绿色低碳出行做出了积极贡献,蚂蚁金服也将继续积极推动共享单车行业的信用免押,让用户享受到更加便捷、环保和安全的出行服务。绿色公益事业是蚂蚁金服的核心战略,蚂蚁金服看好共享经济行业的前景并将秉着开放合作的态度,支持所有合作公司的业务发展,共同推动共享经济和绿色出行行业的发展。“以共享单车为代表的绿色低碳出行,将使你我的生活变得更便利、更实惠、更环保,我们期待哈罗单车未来能进一步推动行业的进步和发展。”蚂蚁金服方面表示。

正所谓优胜劣汰,共享单车行业日趋成熟,洗牌战一触即发在所难免,在共享单车行业一家又一家的倒下进入“寒冬”的同时,哈罗单车融资成功为共享单车市场带来了新的希望。在哈罗单车融资成功后,未来共享单车后市场或将会出现三足鼎立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