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马云不出席丁磊饭局 马云丁磊有矛盾是真的吗

世界互联网大会结束,不知道那些互联网大佬怎么安排会议结束后的节目呢?原来,他们都去参加丁磊饭局了!可是,大家是否发现,基本上中国所有互联网大佬都出席了,但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不出席丁磊饭局。难道,两人关系不好吗?

马云不出席丁磊饭局
丁磊和马云什么关系

有人猜测,这几年马云不出席丁磊饭局,是因为与丁磊有矛盾。这个猜测,你们相信吗?对于这个原因,我们来分析一下!其实,马云从来不参加丁磊组织的饭局,原因是多方面的。

丁磊虽然年纪比马云小,但却是马云的“前辈”,当他成为中国首富的时候,马云还是个不起眼的创业者。随着阿里巴巴的不断壮大,现在已然成为互联网三大巨头之一,马云的光芒早已胜过了养猪的丁磊。

马云不出席丁磊饭局
丁磊和马云谁有钱

有传闻称,丁磊和马云的关系一直不好,可以说,丁磊一直对马云不以为然,两人也有过不少摩擦。比如,在VIE事件时,据说马云亲自给丁磊传话,希望丁磊在那个时间帮他一下。结果丁磊未予理睬,反而授意网易科技,将这个文章放大放到头条。再比如,网易偶尔放一个阿里巴巴正面的文章,丁磊会半夜打电话给某主编,要求立刻撤下。这时候,显然丁磊的饭局,不可能会邀请马云,马云也不会参加。

还有,马云的格局很高,从来不觉得自己是混互联网圈子的,就像阿里从来不把自己定位在电商圈子一样。马云的圈子在哪里?在娱乐圈?也对,马云不断的拍电影,唱歌,画画,比娱乐圈的明星还明星。实际上,马云的格局更大,是在政治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