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国家开始整治网贷 网贷两年没还了也没事真的吗

在5年前,社会上出现很多高利贷,一些借贷者被逼得跳楼自杀。现在,高利贷发展到互联网上,变成“网贷”。只不过,现在网贷的好日子要终结了,因为国家开始整治网贷了。网贷的高利息害了不少市民,的确应该取缔。

国家开始整治网贷
2017要倒闭的网贷平台

当然,有些网贷是合法合规的,利息并不高,借贷给有需要的人,方便了群众、但是,有些网贷真是害人不浅,例如前阵子的裸条借贷,就是祸害!现在国家开始整治网贷,必须大赞。小编希望,这些高利贷平台负责人能够秉着良心做人,不要做出祸害百姓的恶行。

有人以为国家开始整治网贷,一些网贷被关闭了,自己借贷的款就不用还了!甚至,还有人得瑟,称自己网贷两年没还了也没事。其实,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观点。因为,网贷不还钱,有可能导致自己的征信污点,到时不能正常的向银行贷款创业买楼,可谓因小失大。

国家开始整治网贷
2017年p2p平台排名榜

虽然很多网贷平台,都宣称不查征信或不看征信,但保不准有些小贷公司就与央行征信建立了联动机制,一旦逾期就上报央行征信系统。而且很多网贷平台在放款之前,还是会查询个人征信报告的,对于征信记录没有严重逾期行为的才会给予放款。

而且除了央行征信系统中,第三方征信也是影响力巨大。像芝麻信用、考拉征信,如果逾期时间超过3个月,不仅会加收罚息费用,而且会进入催收程序。更重要的是,信用分值立马打回原形,想要再次申请,或获得其他特权也就彻底无缘了。

综上,撸网贷切记不可过于疯狂,一旦超过自己的还款能力,后期影响也就接踵而至。此外申请网贷“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也不可取。因为如果一家逾期,就可能造成大片逾期。逾期罚息,影响个人征信的后果可就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