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小米与百度达成合作 共同探索人工智能领域强强联合

正所谓多个朋友多条路,少个敌人少堵墙,为了能够迎接更新的机遇,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和合作伙伴共识互帮互助是很多大企业强强联合的原因。日前,雷军在IOT开发者大会上宣布小米与百度达成合作,两家将会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进行完美的互补与结合,共同探索人工智能领域和推进万物互联网时代。

小米与百度达成合作
小米与百度合作

28日上午,小米IoT开发者大会上,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博士宣布与小米达成合作,将携手共建软硬一体“IoT+AI”生态体系。陆奇在会上表示,万物互联的时代已经来临,IoT代表新机遇,所有的实体将会被数字化,将会被连接。而人工智能将会成为IoT持续发展的新的接入点,小米与百度达成合作后将会完美互补、完美结合,是强强联手、非常互补的合作。

小米与百度达成合作
小米与百度强强联合

其实小米与百度达成合作早有预兆,大概五个月前,在雷军作陪下,百度总裁陆奇参观了小米之家五彩城店,体验了部分小米产品,据说赞誉颇佳。然而根据当时说法,这只是一次常规拜访,与双方合作无关。但现在看来,这次邀约目的并非如此“单纯”——在11月28日首届小米IoT开发者大会上,雷军与陆奇再次“同框”,双方在人工智能领域达成深度合作。

小米百度达成合作探索人工智能

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COO)陆奇在当天的演讲中表示,万物互联与人工智能的时代均已经到来,而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将形成完美的互补和结合,“人工智能将会成为物联网进一步持续发展新的突破点,它让物联网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他还指出,小米在智能硬件、大数据和智能设备生态链布局上有深厚的积累。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深耕多年,尤其是作为中国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代表的百度DuerOS,能够为IoT产业发展提供世界领先的AI技术支持和信息生态资源。

在这次被业内称为“百米冲刺”的百度与小米深度合作中,百度在于人工智能上的布局将与小米的物联网及人工智能产品优势相结合,让AI与物联网技术能够在更多的应用场景中落地,双方将联手打造“中国智造”新模式。在本届小米IoT开发者大会,雷军除了宣布小米与百度达成合作以外,还包括全体系平台能力的开放分享:模组&嵌入式系统的开放接入、软件系统的开放控制、新零售渠道、智能场景和云+AI+数据的分享,同时还包括初创团队培育、优秀团队基金、认证开发者支持和优秀产品补贴等项目。

企业双方一起联合合作达成共赢是最好的扩展方式,在小米IOT的开发者大会中雷军表示,要把“朋友搞得多多的,把敌人搞得少少的”所以对于小米来说,与百度达成合作,多一个能够为自己带来益处的朋友比少一个绊脚的敌人要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