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厦门共享单车堆积 网友称资源共享变成资源浪费

虽然说共享单车的出现十分方便市民出行,可是因为共享单车太多,共享单车的乱象也随之出现。近日有网友称厦门共享单车堆积如山,成千上万的共享单车堆在一起。照片一经放出,立刻激发网友的讨论与忧虑,有网友称资源共享变成资源浪费。

厦门共享单车堆积
共享单车堆积成山

如今,共享经济已经不是什么稀奇事情了,从单车到宝马,从雨伞到健身房如此种种,但是共享经济如火如荼发展的过程中,却有许多大家不知道或者直接忽略的隐患!厦门共享单车堆积如山,密密麻麻的单车堆放在一起,不但污染环境而且浪费资源。

厦门共享单车堆积
共享单车挤爆收纳场

近日,一组名为“资源共享变成资源浪费”的组图在网上引发网友热议,图中显示厦门共享单车堆积成山,被网友戏称是“超大型现代行为艺术”。近几个月来,超25万辆共享单车涌入厦门,车辆乱停现象突出,厦门相关部门已着手开展共享单车整治行动。

截至11月5日,已有41524辆共享单车被收缴。公开报道提及,在厦门的共享单车管理办法还没出台前,被收缴清理的共享单车一律不予退还给相关企业。待管理办法出台后,相关部门将进一步研究相关处理意见。

厦门共享单车堆积共享单车挤爆收纳场厦门已约谈了在厦的各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要求各车企迅速拿出有效措施,管好共享单车的投放和使用。在厦门共享单车堆积的图片中,ofo小黄车的总量尤其显眼,占据了本次收缴车辆的一半以上,其与一半被蓝色、红色共享单车占据,据统计,ofo小黄车、摩拜单车、哈罗单车是厦门共享单车界的“三巨头”,车辆数约占总数的90%以上,图片当中的大部分单车也是来自于这三家单车企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