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银河证券将继续大幅震荡 创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A股大跌幕后推手曝光,银河证券:将继续大幅震荡中期上涨之势不变。昨日,两市遭遇重挫,沪指跌逾2%失守3400点,创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创业板指大跌逾3%失守1800点。两市近2900只个股飘绿。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股市的大跌?

一、银监会清理整顿现金贷平台

一位业内人士独家对《国际金融报》记者透露,从银监会方面获知国务院金融稳定与发展委员会传达关于清理整顿网贷公司的信息,其中涉及现金贷业务的大致内容如下:

银河证券将继续大幅震荡
银河证券大盘或将继续大幅震荡

1.除现有157家已有网络小贷牌照的机构之外,不再发放新的牌照。

银河证券将继续大幅度震荡

2.彻查并清理国资代持股权、以国资名义申请牌照等挂靠的情况(例如江西的牌照大部分属于挂靠,估计基本都会停掉)。

3.重点关注最近一年内发生过控制权变更的持牌机构,对于不符合要求的限期整改。

4.清理后只保留两类持牌机构:大型国企(最好有金融背景);大的互联网主体(如蚂蚁金服、京东、百度),一个集团只保留一个牌照。

5.不允许把小额债权做成资产包在交易平台出售,或以其他方式证券化。这意味着,现金贷平台已被一刀切了,合规玩家将寥寥无几。

二、11月份成解禁高峰月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从现在起算至2020年,以当前股价估算,全市场将累计解禁1518.96亿股、涉及公司市值3.5万亿元,其中从2019年10月开始,连续多个月份的解禁市值超千亿元。其中在2017年,11月将解禁48.87亿股、涉及市值1037.73亿元,12月解禁35.51亿股,涉及市值631.96亿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