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中国铝业与中国商飞签署协议 推动我国原材料供给改革

11月23日从工信部获悉,11月20日,由中国铝业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大型客机铝材研制及应用汇报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

中国铝业携手中国商飞
中国铝业携手中国商飞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司长李巍指出,大飞机研制项目是我国建立创新型国家和制造强国的标志性工程,是国家科技水平和综合国力的集中体现。本次中国铝业公司和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推动我国原材料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工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提升高端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

同时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转换增长动力”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继续推动落实民机铝材上下游合作机制的重点任务,支持中国铝业公司和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战略合作,加快民机铝材研发和应用,为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