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比亚迪携手密集调研 未来发展重心将是新能源汽车业务

近日,比亚迪获国泰君安、汇丰银行、ValuePartner、Schroders、Wellington等中外企业密集调研。比亚迪在机构调研中表示,未来公司发展重心将会是是云轨业务和新能源汽车业务。目前公司在全国积极拓展云轨业务,目前在手的订单已经有20多个城市。公司在银川的云轨项目已经在9月1日正式通车,全长6公里左右,仅用了130天就建成完工。目前已经有多个城市开工建设,预计未来将接获更多城市订单。

比亚迪携手密集调研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领域

新能源汽车方面,公司也在积极提升其品牌形象,明年我们会推出几款全新车型包括唐二代和秦二代。明年将会是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的重要一年,众多重量级车型将陆续发布。相关车型将采用不断演进的新技术和全新升级的平台,以及崭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

作为电动汽车的三大核心部件电机、电控和电池,都是由公司自主研发并生产,目前公司只对内供应。目前氢燃料电池的优势是续航里程高,但是不足是安全性能比较差和成本比较高。随着锂离子电池能量密度的逐步提升,锂离子电池的优点也会逐渐凸显,续航里程的担忧也将不再是客户主要焦虑的问题。

前期公司动力电池的产能有限,主要满足自用。随着近期公司电池产能的不断扩充,在满足内部需求的同时还有一定的产能富余,通过对外销售部分电池不仅可以促进电池业务发展,对提升公司盈利也有一定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