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脱欧致英国家庭荷包缩水 英国脱欧后果代价大

受利益冲突不断加剧的影响,前段时间英国提出公投脱欧并成功获得了全民支持脱欧的决定。虽然大部分英国人民认为英国脱欧是一件好事,但是脱欧完的问题也随之而来了。因为脱欧致英国家庭荷包缩水,生活水准出现了下降。除此之外,英国还得要面临巨额“分手费”,总的来说此次英国脱欧的后果对于英国的民众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

英国家庭荷包缩水
英国家庭荷包缩水

英国“经济绩效研究中心”20日发布报告表示脱欧致英国家庭荷包缩水,每年收入减少404英镑(约合3540元人民币)。报告说,截至今年6月、即公投举行一年后,“脱欧”引发的物价上涨导致英国家庭平均每周多花7.74英镑(67.8元人民币),相当于每年损失404英镑。按这份报告的说法,“脱欧”给英国的通货膨胀率、英镑汇率、国民收入及其生活水准带来负面影响,其中通胀率从去年6月的0.4%升至今年10月的3%。

英国家庭荷包缩水
英国脱欧后果代价大

经济绩效研究中心认为,除了脱欧致英国家庭荷包缩水以外,脱欧对英国工薪阶层的影响也非常大。“更高的通胀率也拉低了实际工资的增长,”报告写道,“(脱欧)公投的影响相当于工薪阶层年收入平均缩水448英镑(3927元人民币),也就是说损失了一个工薪阶层差不多一周的薪水。”英国今年3月29日正式向欧盟递交脱欧信函,成为首个寻求退出欧盟的成员国。根据欧盟法律,双方需要在两年内、即2019年3月29日之前完成脱欧谈判。过去几个月,英国与欧盟先后进行了6轮脱欧谈判,但进展缓慢。

受脱欧影响英国家庭荷包缩水

其实脱欧还是会为英国带来非常不错的短期利益,英国可以立即省下每年需缴纳给欧盟财政的80亿英镑款项。支持英国脱离欧盟的人说,90%的英国经济与对欧盟的贸易无关,但仍然受欧盟规章的掣肘,摆脱欧盟将使英国许多中小企业不受欧盟规章制度的钳制,就业机会可能会因此增多。

就目前英国脱欧公投后的情况来看,英国想要脱欧除了要支付高昂的分手费以外,还将要承受脱欧致英国家庭荷包缩水的难题。如果英国真的脱欧成功,那么欧盟和英国双方的利益都将受到一定的损害,而中国与英国经贸关系也将会出现受到不小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