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粤港澳湾会成为世界第一大湾区吗 有望成中国金融中心

粤港澳大湾区即将出现,要成为全球第一湾区?作为世界四大湾区之一的粤港澳大湾区有望成为世界第一大湾区,发展潜力雄厚的粤港澳湾会成为世界第一大湾区吗?在国际论坛上各界专家纷纷表示,粤港澳或成世界最大湾区新一轮经济增长引擎蓄势待发。

粤港澳成世界第一大湾区
粤港澳将成世界第一大湾区

近日在广州举行的举行的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4届全球年会上,各界专家齐聚一堂讨论世界大湾区建设的未来规划发表各自的看法。专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潜力雄厚,有望成为中国经济新一轮增长的强力引擎,并推动经济的全球化、参与全球治理以及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报道,17日-19日国际金融论坛第14届全球年会在广州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是“世界大湾区建设:新动力、新增长、新格局”,与会专家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言献策。

粤港澳成世界第一大湾区
粤港澳大湾区即将出现

2017年,中国提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并将湾区规划发展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粤港澳大湾区是由9个城市和2个特别行政区构成的城市群,是继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东京湾区之后的世界第四大湾区,是中国建设世界级城市群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空间载体。国际金融论坛通过国际金融交流、对话、合作,可以成为一座中国与世界对话的桥梁,帮助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良性互动,一起实现全面和可持续发展。

粤港澳大湾区将会成中国金融中心

IFF联合主席、韩国前总理、第5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韩升洙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将会成为中国的金融中心,同时也对世界的发展有利,相信粤港澳大湾区将会引领中国进一步有更多的创新发展。

他表示,我国的实体经济,比如产业和基础设施的发展至关重要。同时,金融产业的发展同样非常关键,尤其是中国正在走出国界,对于全球金融格局有更高的影响。相信IFF的所有会员也都将会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使大湾区成为最重要的金融中心之一,因此,需要充分利用大湾区的这些创新潜能。

构建世界级创新经济的湾区城市群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兼国际金融论坛的副主席辜胜阻指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具有六个特征:

第一,粤港澳大湾区有容海抱湾的区位优势,广阔的经济腹地,是构建“一带一路”的经济引擎和海上丝绸之路的心脏。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