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茅台万亿市值的背后推手是谁 贵州茅台还会涨到多少

茅台的股价一路飙升,而在昨日股价突破700元,令人震惊不已。令人好奇茅台万亿市值的背后推手是谁呢?市值突破9000亿元,距万亿大关又进一步!一边是股价不断创下新高,另一边是供不应求的产销两旺状况。茅台酒仍旧一瓶难求,茅台为什么这么“牛”?

茅台万亿市值
茅台最新市值多少

从10月26日股价破600元高位后到今天破700元高位,贵州茅台只用了15天个交易日,期间几乎一路高歌,那么茅台万亿市值的背后推手是谁?11月16日,在A股市场整体陷入调整的情况下,贵州茅台逆势走高,股价一度摸上719.86元的历史新高,市值突破9000亿元,直逼万亿大关。

“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贵州茅台还会涨到多少?”近日,很多投资者在提出这样疑问的同时,也不禁感叹这只股票的强势。

茅台万亿市值
茅台股价为何持续上涨

盘面显示,今年以来,贵州茅台从年初的327.49元开盘,连续突破四个百元整数关口,于日前站上700元高位,年内累计涨幅超过了110%。如此凌厉表现对于一只超大市值的个股来讲,可圈可点,也非常罕见。据统计,贵州茅台股价在达到719.86元时,其总市值已有9044亿元,距离797元即可突破万亿元大关,只剩下10%的涨幅。目前,该股的流通总市值已位居A股公司的第四位,仅次于工商银行、中国石油和农业银行。

茅台直逼万亿市值大关

“能够坚持16年之久的慢牛,在A股市场上可谓稀世珍宝”,11月16日晚间,新华社就贵州茅台如此评论道。的确,今年以来,贵州茅台从未出现过单日涨停,但一直保持着持续上行,近日尤其引发关注,除了股价突破700元外,还有上涨明显加速,短期涨幅过大,使得市场上出现了忧虑的声音。

统计表明,该股从600元涨到700元只用了15个交易日,而此前从300元涨到400元用了80个交易日,500元涨到600元用了48个交易日。

北京一家私募的投资负责人日前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分析称,天时加人和,成就了今日茅台股票的辉煌。他说,今年6月,A股市场成功加入MSCI,利好贵州茅台等绩优“大白马”,特别是贵州茅台,其品牌和行业属性都更受海外投资者认可和青睐。

更深层次的原因是,A股市场今年的投资逻辑发生了实质性的转变,从原来的炒新、炒小到追求真正的价值成长,业绩好的大市值股票受到了空前重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