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粤港澳湾会成为世界第一大湾区吗 要秒杀纽约旧金山东

2017上半年,中国政府明确表态称要加强内地与港澳之间的经济联系,建造超大的粤港澳城市群。众所周知,纽约旧金山东京是世界上著名的经济强区,届时粤港澳湾会成为世界第一大湾区吗?未来具有不确定性,不过粤港澳湾会即将要面世了!

粤港澳湾会
粤港澳大湾区最新消息

粤港澳湾会的合作,对各地经济的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粤港澳湾会的最终建成对于中国的国际形象将会起到提升的积极形象,届时粤港澳湾会成为世界第一大湾区吗?相信答案是肯定的。粤港澳湾会会成为世界上最知名的世界级经济之地。

可能很多小伙伴不知道,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正在建设一座史无前例的大桥——粤港澳大桥,等它建成将会成为世界上最长的6线行车沉管隧道,及世界上跨海距离最长的桥隧组合公路,预计2017年底完工。

粤港澳湾会
粤港澳大湾区指哪里

届时,珠江西岸的澳门、珠海到香港的时间将会缩短为一个小时,真正形成环珠三角一小时经济带。粤港澳大桥的修建,将会形成珠江西岸赴港陆路口岸,与珠江东岸赴港的5个口岸形成联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珠江东西发展不均衡问题,将进一步推动珠江西岸城市圈更好的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极大的拉动珠江西岸城市圈经济发展。

不久的将来,下午五点在珠海约朋友在香港吃饭,晚上七点可以舒服的坐在餐桌边享受维多利亚湾的海风,将不再是土豪们的特权!

输送经济活血

最近,美韩部署“萨德”,朝核问题针锋相对,与此同时中国提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不难想象,这将是一盘战略大棋。

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和审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总理在报告中指出:“要推动内地与港澳深化合作,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发挥港澳独特优势,提升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地位与功能。”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