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董明珠怼贾跃亭 忽悠概念把股民的钱弄没了

前段时间陷入资金链问题的贾跃亭声称目前无力履行承诺引起轰动以后,有关贾跃亭的负面新闻仍然没有停止下来过。前段时间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怼贾跃亭称其忽悠概念,把股民的钱都给弄没了再一次将本来就处于舆论泥潭中的贾跃亭推到了风口浪尖之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董明珠怼贾跃亭
董明珠演说时怼贾跃亭

11月16日,董明珠在天津演说时表示,格力电器5年时间里为股民分红超过360亿,是上市公司里最优秀的企业之一。她认为,如果一个企业仅仅靠上市公司来圈钱,给社会带来的就是负面效益。以这个为例子董明珠怼贾跃亭称,贾跃亭就是通过一个概念,让股市和股民觉得这个企业有前景、适合投资,可能自己投入1万元,未来就能挣回10万,于是大批的股民跑去投资。结果过两年,他们的血汗钱都没有了。

董明珠怼贾跃亭
董明珠天津演讲

董明珠认为,数量这么巨大的一批股民,把自己血汗钱投进去,但是却亏在里面的时候,企业给社会带来的就是负能量,因为股民投资就是希望有回报。所以董明珠怼贾跃亭时还特别强调,一个企业的责任不仅仅是做一个好产品,还要对社会负责任。最后董明珠还表示,可能财富排行榜没有自己的名字,但是排到中国品牌的时候,有企业的名字,这就是自己的价值。

董明珠演讲时怼贾跃亭忽悠概念

“人才哪里来?过去技术买别人的,在当下要重新定位的时候,我们选择自主创新,要培养自己的人才队伍。每个人要前进必须跟上时代的步伐。格力电器十分重视人才培养,这是一个企业文化建设的软实力,目前我们已成为中国家电行业的人才培养基地。”董明珠怼贾跃亭忽悠概念后还谈到了企业家的一个最重要的责任就是培养人才。她表示,好的企业一定有好的文化,好的文化是因为一批人的习惯而实现了企业的文化。所以怎样选人、用人很重要。人才怎样培养?一方面要培养人才的专业性,但更重要是培养人的道德精神,培养人才队伍的诚信。

值得我们注意的是,今年贾跃亭的财产已经在一年的时间里420亿缩水到仅20亿元。而目前被负面新闻缠身多时的贾跃亭仍然在美继续推进FF汽车项目,并未有回国打算,因无法履行借款承诺,现在贾跃亭将很有可能要面对多方债务人的追责,回国更是没有具体的准确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