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邮储银行信贷额度总量适度 能支撑客户有效信贷需求

针对近期媒体报道称,商业银行信贷额度紧张之事,邮储银行资产负债部总经理刘宏海在邮储银行2017年资本市场开放日上回应称,从今年前三季度的情况看,邮储银行一直严格执行监管部门的信贷总量控制和结构优化要求,目前的信贷额度总量适度,能够支撑客户有效信贷需求、促进业务稳健可持续发展。

邮储银行信贷额度总量
邮储银行信贷业务稳健

刘宏海表示,对我国所有商业银行而言,信贷额度向来都是稀缺和宝贵的资源,下一步邮储银行将继续全面贯彻国家宏观调控和稳健中性货币政策要求,不断优化信贷资源配置,合理把控信贷投放的总量、结构和节奏,积极发挥国有大行信贷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作用,坚持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积极服务于符合国家战略的重大项目建设,为中国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做出更大贡献。

刘宏海介绍,从历史数据上看,近年来邮储银行贷款占比不断提升,贷款增长速度较快,2014年-2016年贷款加权复合增长率为26.67%,远高于市场平均增长率;今年1-9月份,邮储银行贷款增长率超过16%,增速居于大型商业银行前列。

邮储银行三季报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邮储银行客户贷款及垫款总额3.50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6.27%。其中公司贷款1.34万亿元,票据贴现2672.37亿元,个人贷款1.89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