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80后女老赖吴丹樱欠款5.5亿 背景曝光是郭敬清妻

老赖很多,但是没有一个老赖像今天介绍的女主角那么牛!新闻报道称,泉州80后女老赖吴丹樱欠款5.5亿被诉讼,引起社会极大关注!一个80后,竟然欠下5.5亿元巨款,究竟是做什么生意的?而且,欠下这么多巨款,借款人当时为何如此相信她,给她借款那么多呢?

女老赖吴丹樱欠款5.5亿
泉州吴丹樱最新消息

如果没有背景,商人借款都很难。这个80后女老赖吴丹樱欠款5.5亿,必定是有背景的!那么,她背后的大人物是谁呢?据说,这个80后女老赖吴丹樱的老公是郭敬清,而郭敬清则是正大集团的高级领导。这个消息可真爆炸,背后还有什么不为人知的事情呢?我们来看一下新闻详情。

女老赖吴丹樱欠款5.5亿
如何向老赖追回欠款

新闻详情:11月7日,福建泉州中院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公布了一份“老赖”名单,其中,一个名为吴丹樱的“80后”女孩竟然欠下5.5亿元巨款。法院公布的照片中,吴丹樱样貌清秀。那么,这个这位年轻貌美的女孩到底是如何身负巨债?

记者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中查询到,吴丹樱是中通(泉州)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泉州中通”)的法定代表人,也是泉州中通的自然人股东。这家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路政工程建设、市政工程建设、城市建设项目投资,商业、农业、教育投资、投资管理及咨询服务;经济贸易咨询、承办展览展示活动、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演出)、企业策划。

但目前,不仅吴丹樱本人成了“老赖”,泉州中通也在2016年11月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是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最高人民法院系统显示,吴丹樱先后8次成为失信被执行人。

2014年4月,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郭杰清、林昕、郭敬清、吴丹樱4人向连克港偿还借款本金、利息及申请人为追讨、实现该债权所支出的各项费用总额1021万元。结果,4人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而上了“老赖”名单。

2015年11月,石狮市人民法院裁定,被告郭敬清应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付原告程文庭借款本金220万元及利息。同时,被告吴丹樱等应对被告郭敬清所欠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结果,被告和连带责任人还是没有履行义务。在上述两次以及其他几次通报中,吴丹樱都和郭敬清的名字同时出现,那么这个郭敬清是谁呢?

记者发现,泉州中通还有一个企业法人股东,名叫福建正大集团有限公司。正大集团的创始人兼董事长是郭廷志,而郭敬清就是郭廷志的儿子,郭敬清和吴丹樱则是夫妻关系。此前有报道称,郭敬清任正大集团总经理,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显示,正大集团目前的总经理是郭廷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