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破烂王捡废品12年 将收入全部捐给贫困学生

现在很多人都会以捡废品为生,捡废品虽然脏,但是为了钱,就不顾这么多了。近日有一名破烂王捡废品12年,据了解,他已经在校园内外捡废品8年了,所得的2万多元钱全部用在了资助300学生。把几十名濒临辍学边缘的学生拉回了课堂,还先后帮300多名贫困生。

破烂王捡废品12年
教师在业余时间里去捡废品

这名破烂王其实是一名教师,他在业余时间里去捡废品,每天都去捡废品,将收入全部捐给贫困学生。而他这样做的原因是为了让学生能够上学读书。不得不说,这名破烂王捡废品12年资助300学生,这份举动令人感动不已。

破烂王捡废品12年
教师在捡废品

44岁的何春雨完成学业回到母校黑龙江省望奎县灵山乡中学,成为了一名语文老师。当他看到一些学生因为家庭贫困面临失学的危险时,便开始利用业余时间捡废品,并将收入全部捐给了贫困学生,十几年里得到他资助的学生有300多人,累计资金2万多元。虽被同事戏称为“破烂王”,但他十几年如一日的坚持却令无数人感动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