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日本钢铁造假惊人 波及企业引发震动惊人

日本钢铁造假惊人!而这消息自媒体曝光后,波及面也逐渐扩散出来,而这波及面引发的震动,也更为惊人。

本来,在世人的印象中,“日本制造”,就是优质的代言词。而现在,丑闻迭出。

日本钢铁造假惊人
钢铁价格走势

三菱汽车公司的篡改燃效数据,涉及62.5万辆汽车。东芝、日产、旭化成、东洋橡胶接连被揭露有造假,高田篡改安全气囊测试数据,神钢丑闻再一次把“日本制造”推上丑闻的波峰,神钢丑闻因为属于制造业的基础物资,它的供应涉及到全球,因此波及面也更为广大,非常多的上游企业因为神钢的造假而出现产品问题。

据日本媒体报道,有200多家企业,包括、丰田、马自达、铃木、日产、本田、铃木等日本本土企业,还有海外的通用,福特、特斯拉、戴姆勒及劳斯莱斯等都受到造假铝制品波及。

汽车行业首当其冲,丰田是最新展开调查的企业之一,目前已经对外正式宣布,该公司经过调查确认使用了神钢所生产的篡改过数据的产品。

其中部分在日本国内工厂组装汽车的引擎盖、尾门,另外,神钢篡改数据的产品还有铝制品,也都用在汽车的某些组配件上。现在丰田表示,正在紧急确认这些不合格产品会不会对汽车的安全行驶有影响,如果确定性能及安全性都会受此影响,那就会引发大规模召回。

而类似的汽车企业还有通用、福特、马自达、铃木、日产、本田、铃木以及斯巴鲁外,特斯拉、戴姆勒、现代和标致雪铁龙等,高端车还涉及了劳斯莱斯和,据不完全统计,受影响的有30多家知名大企业。

而日本的国防领域,向来也试用神钢的铝制品,这部分问题产品同样用于国防用品当中。目前IHI株式会社、SUBARU(斯巴鲁)、三菱重工、川崎重工都已经确认了。

日本《世界舰船》对外披露,目前日本最先进的潜水艇有9部,还有自卫队舰船的用钢就是采用神钢产品,由三菱重工和川崎重工这两家军工巨头建造的。

日本航空自卫队也被披露,飞机,导弹和电子系统,都使用了神钢的问题铝制品,铜制品。主要用于日本固定翼飞机、直升机,还有导弹机件等。目前很多言论都表示,这问题产品令到这些高价值武器的性价比直线下降。

其中,由三菱重工研发的日本首款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三菱支线客机”(MRJ)也中招,同样使用了问题产品。只是目前对外宣传不存在安全问题。

除了三菱重工,马自达、斯巴鲁公司表示,问题产品也用于他们生产的飞机部件中。

再来看看铁路行业。日本部分新干线列车也使用了神钢问题产品,因为负责运营这些新干线列车的东海旅客铁道公司已经对外表示确认了,只是目前不会对安全运行造成影响,以后会定期检查并及时更换产品。

不仅仅波及国内企业,海外制作巨头公司也坐不住开始调查是够使用了神钢的问题产品。比如上文提到的福特与通用公司,还有波音公司也在调查。

而空客表示目前没有从神钢直接购买过产品,但是不排除有些零部件供货公司会使用神钢的产品。

可以说,此次日本钢铁造假惊人,令诸多制造巨头卷入其中,对日本制造业的信誉而言,是一次致命的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