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打新债赚钱吗 打新债券中了怎么操作

在金融市场上,新股可以打,其实新债也可以打,许多投资款都喜欢打新债。对于打新债,许多人都不了解,打新债赚钱吗?在打新债时,应该如何操作才好呢?下面给大家将一下这方面的知识。

打新债赚钱吗
打新债什么意思

打新,就是用资金参与新股申购,如果中签的话,就买到了即将上市的股票。网下的只有机构能申购,网上的申购本人就可以申购。打新分为打新股票和打新基金。

就网上参与打新而言,速度是最重要的。打新债还不如说是抢新债,新债是先来先得的。谁最快,谁就抢到新债了。债券在网上发行时的申购不像新股那样需要配号、抽签,而是按“时间优先”的原则来申购。

打新债赚钱吗
打新债和打新股的区别

那么打新债赚钱吗?打新债理论上绝不会亏损即使跌破发行价100元。只要时间够久(通常不会超过一年),利息也会让你解套的。不过打新债比起打新股比较特别,打新债不抽签,要么全中,要么全不中。

打新债如何操作呢?其实跟申购新股一样,输入申购代码,然后以1000元为整数倍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