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质检总局抽检天猫等电商平台 箱包等产品合格率偏低

网购成为了很多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足不出户就能购买到自己心仪的产品,这种方便快捷的消费方式获得了很多人的喜爱。但是大家平时网购的时候要注意了,因为日前质检总局抽检天猫等电商平台的时候发现,在535家企业中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7.3%。从检测出的几率来看,大家平时还是非常容易购买到不合格产品的。

质检总局抽检电商平台
电商平台被抽检

据悉,近日质检总局抽检天猫等电商平台的535家企业生产的571批次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发现有439家企业生产的472批次产品合格,监督抽查合格率为82.7%;检出99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7.3%。

此次质检总局抽检天猫等电商平台的产品主要针对女式内衣、休闲服装、羊绒针织品、羽绒服、背提包、床上用品、厨房机械、电水壶、豆浆机、电饭锅、移动式插座等11种电子商务产品组织开展了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

质检总局抽检电商平台
质检总局抽检电商平台

在抽查中,不合格产品检出率超过20%的有3种产品,女式内衣23.2%,移动式插座31%,背提包68.3%。不合格产品检出率在10%至20%的有5种,厨房机械10.3%,床上用品16%,休闲服装16.9%,豆浆机11.8%,电水壶17.2%。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低于10.0%的有3种,羊绒针织品9.7%,羽绒服5.2%,电饭锅产品未发现不合格。值得我们注意的是,本次质检总局抽检天猫等电商平台时发现婴幼儿童装产品的合格率低于50%。

质检总局抽检电商平台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李元平表示,此次质检总局抽检天猫等电商平台累计监测产品32种2279批次,发现问题产品693批次,都已通过全国电子商务产品质量信息共享联盟,通报电商平台进行下架处理。部署开展服装、玩具、小家电等电商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

电商行业的兴起改变了我们大部分人的生活方式,但是随着电商群体的日益壮大,有关电商企业售卖不合格产品、冒牌货等乱象也开始逐渐显现出来了。针对这些问题,目前我国各部门正在加紧对电商平台的管理,相信在不久之后,“剁手党”们就能够继续放心地买买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