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发债申购中了赚钱吗 可转债申购流程是怎样的

投资有赚有亏,这是正常的。有股民咨询“发债申购中了赚钱吗?”,对于这个问题,还真的没有绝对的答案!相对于炒股和炒期指来说,购买发债,风险是小很多的,而且收益不低。看到这,是不是心痒痒的?

发债申购中了赚钱吗
发债申购流程

一般来说,投资的话,只要中了,都会赚钱。而发债申购中了赚钱吗?今天,我们就探讨一下。据广发证券浙江分公司首席投资顾问王钱认为,打新债中签后现在的收益基本上在10%以上,建议普通投资者还是要去申购的。也就是说,发债申购重了,是很大机会赚钱的。但是,记得,万事无绝对。

与当前国内破1亿的股民人数相比,尚有95%的股民并未参与转债打新,这意味着早期参与转债打新的投资者还有一段红利期可享。现在,很多人已经开始购买发债了。那么,可转债申购流程是怎样的呢?

发债申购中了赚钱吗
发债如何网上申购

一般是这样,T日发行转债,T-2日就会发公告,实际上就是T-3日晚上一般就能看到,对于想买入正股获得配售权的,在T-2、T-1这两天,可以买入正股,在T-1日(即发行前一天)登记持有股票,然后呢,一般投资者T日申购,持有股票的T日就缴款配售。当然T日也可以把股票卖掉了。

T+2日看是否中签,中了就记得缴款,然后就是估计过个十几天或者二十几天,转债上市,就可以卖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