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下岗职工提前退休 2017下岗职工最新消息

国家政策的出发点,都是为民着想的!2017下岗职工提前退休政策公布,部分下岗职工可以享受到提前退休的优惠。大家都知道,下岗之后,就没有收入了。如果还没到退休年龄,又不能领取退休养老,生活就很困难。幸好,下岗职工提前退休,可以解决烦恼。

下岗职工提前退休
2017对下岗买断新政策

虽然说公布了下岗职工提前退休政策,可是详细内容是怎样的呢?现在已经进入2017年年底,不少下岗职工都在烦恼这个问题,究竟有谁可以提前退休,能提前多少年呢?现在,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下岗职工提前退休政策。

下岗职工提前退休
下岗职工退休新政策

报道称,破产国有企业职工退休政策:资源枯竭型破产关闭企业职工,在享受111个资本结构试点城市的破产国有企业职工退休政策的同时,其符合特殊工种退休条件的人员,可再提前5年退休。

提前退休年龄政策规定:根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规定,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或基层干部,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的,应该退休。

下岗职工(男、女)工龄达到30年以上,全日制毕业包分配的大学本科生工龄26年以上、专科27年、研究生25年以上的,每月领取600元左右的基本生活费,达到“提前准退休”年龄段后,本人可以自行选择退休,或选择不退休;

若本人选择提前退休的,停止发放基本生活费,按其退休工资发放。若本人愿意拿基本生活费的,直到正式退休,基本生活费自行停止。以上就是下岗职工提前退休政策最新消息,不知道能否帮得到大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