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卷屏手机要来了 比纸薄能弯曲可卷折的显示屏量产了

你还认为iPhoneX的技术是最厉害的吗?最新消息中国卷屏手机要来了,这个技术可是比iPhoneX更加的高科技。据悉卷屏手机的厚度如纸张一样,柔软度非常的好,可以随意的折叠,不用的时候还可以戴在手上当装饰品,而且你再也不用担心会发生手机掉在地上碎屏的情况了,大家有没有很期待呢?

卷屏手机要来了
中国卷屏手机要来了

随着我国显示屏技术的快速发展,可以弯曲的手机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26日,我国首条柔性显示屏生产线在成都实现量产,打破国外企业垄断。这种柔性显示屏,比纸还薄,并且可折叠可弯曲。可以卷起来的手机,你期待吗?

10月26日上午,BOE(京东方)宣布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ActiveMatrixOrganicLightEmittingDiode)生产线正式量产,并向华为、OPPO、vivo、小米、中兴、努比亚等十余家客户交付了AMOLED柔性显示屏。

卷屏手机要来了
弯曲手机要来了

BOE(京东方)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是中国首条全柔性AMOLED生产线,也是全球第二条已量产的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该生产线投资465亿元,于2015年5月开工建设,2017年5月投产,并于10月26日提前量产。

中国新型卷屏手机要来了

对于中国而言,这条生产线的突破尤为关键。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AMOLED技术专利大多被国外垄断,美国、韩国、日本申请的AMOLED专利占有情况超过了专利总量的半壁江山,甚至高度垄断于少数几个公司,比如三星的OLED专利和技术上一家独大,佳能旗下Tokki垄断蒸镀机等。

作为新型半导体显示技术之一,柔性AMOLED显示屏以塑料基板代替了传统的玻璃基板,并采用可主动发光的有机材料以及柔性封装技术,颠覆了原有刚性的显示产品形态,可实现弯曲、折叠等多样产品形态。

此次BOE(京东方)展示了多款柔性AMOLED屏的形态,其中就包括了BOE(京东方)推出了可实现“S”形弯折的5.5英寸WQHD柔性OLED显示屏;可实现半径5mm的对折折叠,将手机和平板电脑合二为一的7.56英寸QHD柔性AMOLED显示屏;屏占比达到92%的异形全面屏;18:9的曲面全面屏。其实现在市场上的部分新型智能手机用的就是柔性屏,而关于柔性屏未来的应用场景,不少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可折叠手机”。

“我认为,‘卷起来的手机’离我们不远了。现今,柔性屏的技术发展提供了手机卷起来的可能性,随着京东方在成都和绵阳投资的柔性屏生产线投入量产,‘卷起来的手机’在屏幕上已经不存在瓶颈,并且可以实现量产。”FPC企业上达电子董事长李晓华如是说。

当然,“卷起来的手机”要实现还有很多技术难关需要突破,随着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飞速发展,各项技术的不断迭代创新,中国电子制造业已经从技术和产能上都准备好了。”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卷起来的手机”就真正走进百姓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