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人民币里竟然还藏着这些小秘密 揭秘你不知道的真相

人民币是市民都会使用的,可是你知道吗?人民币里竟然还藏着这些小秘密,不看不知道,一看简直惊呆了!从一元到一百元人民币藏着不为人知的小秘密,这些小秘密很多人都不知道的,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你吧。

人民币藏着这些小秘密
人民币藏着小秘密

天天在用钱,可是你有没有发现,除了那些防伪的标识以外,在人民币上,人民币里竟然还藏着这些小秘密。比如说一元钱的纸币,在它的背面,发行年份1999年的左边,有两行非常小的线条。但是如果你拿放大镜仔细看的话,你就会发现它并不是单纯的线条,而是两行字。第一行字是:1RMB1RMB1RMB……第二字是:人民币人民币人民币……。

人民币藏着这些小秘密
人民币图片

10元人民币,同样是在背面,在2005年上方,三峡风景的右下方,放大之后可以看到ZQM三字字母。这是什么意思呢?有一种说法是,10元纸币是由工艺美术大师赵启明设计的,而ZQM刚好是赵启明三个字的首字母,所以,这有可能是设计师故意留下的小彩蛋。

20元人民币,还是在背面,2005年年份的上方,风景右边树林的正中间,有两个汉字:九九。九九是什么意思呢?有种猜的是,这是第五套人民币,发行年份是1999年,所以九九有可能就是代表发行的年份。

然后是100元大钞,也是在背面,2005年年份的上方,一共有5行字。其中上面4行是:100RMB100RMB100RMB……下面1行是:人民币人民币人民币……不愧是大钞,要用4行字来标识。怎么也想不到人民币里竟然还藏着这些小秘密,看完后简直是大开眼界。最后提醒一下,钱是好东西,但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要为了钱什么事儿都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