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年内6城市土地收入已超千亿 北京土地销售额超2千亿

尽管目前我国大部分一二线城市的房价都出现了楼市遇冷的情况,但是今年各地楼市土地的收入行情却一路高涨。据悉,今年年内6城市土地收入已超千亿,而北京成为了今年第一个土地成交额超过2000亿元的城市。虽然受到调控的影响大部分楼市的成交量大幅度减少,但是就目前的土地成交量来看,房企们拿地的积极性仍然非常高。

6城市土地收入超千亿
6城市土地收入超千亿

伴随着10月25日3宗土地以总价70.6亿元销售,北京成为了今年名列前茅个土地销售额超过2000亿元的城市。截至目前,全国土地出让金额超过千亿元的城市已经达到了6个,分别是北京、上海、南京、重庆、苏州和杭州,而在年内6城市土地收入已超千亿。同时,目前50个热点城市的总销售额已经超过了2.6万亿元,同比上涨40%。

6城市土地收入超千亿
6城市土地收入超千亿

房企方面,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中旬,拿地最积极的53家房企合计拿地金额达到了18791亿,年内6城市土地收入已超千亿,其中包括北京上海等地。与2016年同期拿地金额对比,涨幅达到了48%。其中,碧桂园、保利、万科三家房企拿地金额均超过了1500亿元。

从上市房企半年报来看,今年开发商的整体营收再创新高。120家A股上市房地产公司合计营收4424亿,净利润达到了494.7亿,净利润率达到了11.2%,相比2016年上半年同期这78家房企的净利率9.8%,上涨了接近2个百分点。

房企补仓现象明显

最近几个月房企拿地明显加速,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就年内6城市土地收入已超千亿这个问题表示,原因主要集中在房企虽然在一二线城市受到调控影响,成交放缓,但全国房地产销售额依然刷新历史记录,三四线城市,特别是部分热点三线城市,房企补仓现象明显。

而业内认为,以平稳楼市、抑制过快上涨的房价为目的,近半年来的调控一方面从限制投资、投机性需求入手,另一方面从土地供给端增加供应来缓和市场需求,加上最近三年的去库存成效显著,房企拿地和补货的积极性变得更高,从而导致年内6城市土地收入已超千亿的情况出现。

就目前年内6城市土地收入已超千亿地的情况来看,虽然大部分一二线城市由于受到调控的影响楼市出现交易量下降的情况,但是房地产市场的前景依然十分明朗,由于大家想要买房的情绪仍然十分高涨,房企们仍在非常积极地补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