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科技进军金融太可怕 马云和马化腾要干大事情

在金融市场上,提起实力强劲的公司,大家总会想到中国四大银行,它们统领着金融市场许多业务。其实在近几年,阿里巴巴和腾讯也在不断进攻金融领域,马云和马化腾做代表的科技进军金融,并且未来前景非常好。

科技进军金融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科技进军金融,阿里巴巴与腾讯都属于互联网科技公司,近几年阿里巴巴和腾讯都相继推出金融产品,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已经成为移动端第三方支付支付领域的统治者,腾讯的财付通也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支付宝以及财付通占超过第三方支付市场规模的90%。

除此之外,近期,由腾讯持股57.8%的微民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正式获得保监会批准,引发业内关注。今年7月,蚂蚁金服旗下的杭州保进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也拿到了保险牌照,这意味着阿里、腾讯两家大互联网巨头在金融领域的布局又迈进了重要的一步,科技进军金融实在太可怕了!

科技进军金融
腾讯董事主席马化腾

基金君发现,这几年马云、马化腾两位大佬在金融上的进攻态势可谓凶猛,科技进军金融越来越厉害,网罗了第三方支付、银行、征信、基金销售、保险、小贷等多块金融牌照,不知不觉间已经都打造了强大的金融帝国。那么,哪家更强呢?基金君今天就来PK一下。

腾讯已经拥有第三方支付财付通(微信支付、QQ支付等)、互联网民营银行微众银行、腾讯信用、微民保险代理公司、财付通小额贷款公司等牌照,还出资认购拥有基金销售牌照的好买财富,成为中金公司第三大股东,打造腾讯FiT,包括理财通、微证券、微黄金等产品……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