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上海无人面馆叫停 因超范围经营被监管部门叫停

继无人超市之后,连面馆也不需要人了,服务员、厨师都不需要!这几天上海无人面馆出现后就有众多顾客排队购买,不到一分钟机器就会做出一碗热腾腾的面,所以受到众多顾客购买。没想到近日上海无人面馆叫停了,才刚开张没多久怎么就叫停了呢?而原因又是什么?

上海无人面馆叫停
顾客排队购买

这间无人面馆证件齐全,为何会被叫停?对于无人面馆叫停,上海徐汇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监管人员已实地查看过这台“无人面馆”,确认经营者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属实,但涉嫌超范围经营,目前“无人面馆”现已被要求暂停销售,待补齐相关许可证后有望再度经营。

上海无人面馆叫停
无人移动面馆

自动售面机亮相后,外界很是好奇制作原理,有网友调侃售卖机里面肯定站着一位阿姨现场做面。其实,无人面馆是属于食品加工模式,是将事先保存在-18℃的汤面盒快速解冻,并由注水口戳开汤面盒顶部,将开水灌入,整个过程都由机器完成。

据悉,“无人面馆”的运营方是上海噜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据企业查询宝工商资料显示,上海噜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餐饮企业管理,自有设备租赁等。这次上海无人面馆叫停,是因超范围经营,待补齐相关许可证后有望再度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