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报告称互联网人平均年薪19万四成程序员单身无人问津

大家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今天是程序员关爱日。网曝一份报告称互联网人平均年薪19万,四成程序员单身,这份报告引起大家关注,平均年薪高达19万元,为何还找不到女朋友呢?互联网从业者平均年薪19万元,其中10%程序员的年收入高于50万,有29%的互联网从业人员正背负房贷,且近四成程序员处于单身状态。

互联网人平均年薪19万
互联网人平均年薪19万

报告显示,互联网从业人员平均年薪高达19万元,其中程序员群里中10%年薪超过50万,但仍有五成程序员年薪不足20万元,相当于月薪不足两万元。互联网从业人员的理财意识也强于非互联网从业者,数据显示,五成互联网从业者有理财行为,但是在非互联网从业者群体中,只有27%有理财行为。

数据显示,近四成程序员处于单身状态,明显高于非互联网从业者24%的比例。广州、深圳、北京成为单身比例最高的三大城市。单身的程序员在择偶方面也有区别于其他人的偏好,更注重对象的颜值、身材和家庭背景。

互联网人平均年薪19万
平均年薪19万仍单身

统计显示,互联网从业人员对买房有不小热情。互联网从业人员更勇于背负房贷,29%互联网从业人员正背负房贷,这一比例两倍于非互联网从业人员。其中在各大城市排名中,杭州、北京、广州位列前三大互联网从业者背负房贷人数比例最高的城市。

互联网人平均年薪19万四成仍单身

报告显示,在互联网从业者群体中,早餐消费频次最高的五大品类是包子、油条、豆浆、咖啡、鸡蛋饼,而非互联网从业人群更多以包子、油条、豆浆、鸡蛋饼、煎饼作为早餐。咖啡的大量消费成为互联网从业者高压和熬夜的佐证。除此之外,60%程序员早餐不规律,更有20%程序员不吃早饭。

更为有趣的是,报告对每日吃早饭和早饭不规律的程序员进行对比发现,每天吃早饭的程序员群体年薪高于30万的比例为36%,明显高于早餐不规律的程序员17%这一比例。分析认为,善于规划生活的人群,在职场中或许也更具有竞争力。

从数据中也不难看出,加班是互联网从业人员群体,特别是程序员群体的生活常态,45%程序员每日工作10小时以上,5%程序员每天工作14小时以上。在睡眠时间方面,程序员的睡眠时间集中在11点至凌晨1点之间,而非互联网从业人员的睡眠高峰在10点至12点之间。

另外,有57%互联网从业者热衷于健身,高于非互联网从业人员40%的比例。35%的互联网人会购买保险,这一比例明显高于非互联网人的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