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银泰资源午间公告表示 拟5.3亿收购上海盛蔚股权

银泰资源23日午间公告表示,公司已于日前同惠为嘉业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以5.3亿元现金收购惠为嘉业持有的上海盛蔚10.4%股权。交易完成后,银泰资源对标的公司的持股比例将升至10.62%。

值得注意的是,银泰资源此前已披露过将收购上海盛蔚99.78%股权的交易方案,上市公司表示,本次先行收购标的公司10.4%股权的意义旨在推动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顺利进行。

银泰资源午间公告表示
银泰资源收购股权

据悉,上海盛蔚主营业务包括实业投资和咨询投资,注册资本45.1亿元。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净资产约为45.2亿元。收入方面,标的公司2016年和2017年1-6月相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1157.53万元、1268.23万元。

资料显示,上海盛蔚成立于2016年3月25日,是一家为实现本次交易目的而设立的特殊目的公司,截至2016年12月31日,除拥有核心资产黑河洛克95%股权、吉林板庙子95%股权和青海大柴旦90%股权外,无其他经营业务。

银泰资源表示,本次交易将推动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顺利进行,尽快完成对上海盛蔚的收购,有利于公司资产、业务规模的扩大、提高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有色金属行业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