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银河证券扶贫理念政策 社会责任已融入公司血脉

“第一次到新疆和田县塔斯米其村的时候,几个维吾尔族男孩在学校尘土飞扬的操场上踢球。他们穿着白色的校服,是那种怎么也洗不出来的发了黄的白色。”这样一个细节,给银河证券扶贫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银河证券扶贫理念政策
银河证券扶贫理念政策

2011年,贵州省施秉县马号乡冰溪村,村民们凑钱修建的两层小木楼校舍已经使用了20年,历经风吹雨打成了危房,孩子们在操场上临时搭成的木板房里上课。3年后,贵州冰溪村在银河证券的帮助下建成了全村“最好的建筑”,一所银河希望小学。去年,新疆塔斯米其村的孩子们也在新落成的银河希望小学里穿起了崭新的白校服——是那种雪白的白色。

“扶贫先扶智,扶智先育人”。本着这一理念,银河证券先后在宁夏红寺堡、贵州冰溪、西藏当雄、内蒙古阿尔山、云南永善、新疆和田等民族贫困地区,以及对口帮扶的甘肃静宁县捐建了7所银河希望小学,“全国银河小学—银河梦”夏令营活动也在北京举办了两年,不少贫困地区的孩子因此看到了更开阔的天地。

教育扶贫是银河证券近年来开展扶贫工作、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个侧影。2012年起,银河证券成立了扶贫办公室,安排专人组织协调公司内各部门、各分支机构形成扶贫工作合力。按照未来三年的工作规划,银河证券扶贫的资金力度、工作力度、政策支持力度还将显著提升。

在银河证券总裁顾伟国看来,扶贫工作并不是孤立的,而是银河证券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社会责任是由中国银河证券自身基因决定的,它已经融入了公司经营和企业文化的血液。

银河小学为更多孩子打开世界大门

“贫困是物质的贫乏,但归根结底是知识和技能的缺乏。贫困地区教育发展水平不高导致打工没技术、创业没思路、务农没出路,民族贫困地区这一问题尤为突出。”银河证券扶贫办公室负责人说。扶贫先扶智,扶智先育人,让民族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从根本上帮助这些地区脱贫致富,因此成为银河证券开展教育扶贫工作一直不忘的“初心”。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