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对比了中印经济发展现状后 印媒这么说太可笑了

中国以及印度作为全球人口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外界总会拿这两个国家进行各方面的比较。国家之间实力的对比,除了军事实力作为其中最大的影响因素,经济也是如此。对比了中印经济发展现状后,印媒这么说“还是别问了”!就目前的经济状况来看,中国的经济实力真的比印度好吗?

中印经济发展现状
中国目前经济分析

对比国家之间的经济情况,可以从GDP的发展分析。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GDP总值为122539.75亿美元,GDP增速为6.9%,而印度GDP总值仅23847.26亿美元,GDP增速远远低于中国,也难怪对比了中印经济发展现状后,印媒这么说“还是别问了”!

除此之外,印度“雷迪夫”网站近日发表文章称,预测者们不停地说印度的经济情况会好转,但事实并非如此。而在相隔两年之后,中国重新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大国。

中印经济发展现状
中印经济对比

文章称,在印度,政府想方设法激发经济活力;在中国,政府正在关闭铝厂来控制污染,并调控房地产市场。在印度,关于设立经济特区的辩论短暂复兴,然后慢慢销声匿迹了;在中国,在北京以南设立了雄安新区,将再造一个深圳。与同样承接非首都功能转移的北京通州副中心定位于承接北京市资源不同,雄安新区将主要承接中央级资源。

印度大谈“印度制造”和利用低工资成本,而雄安新区却是为高附加值产业设计的。在印度,政府对进口钢材征收反倾销关税,破产的钢铁公司会被银行拍卖;在中国,2016年钢材生产能力又有所增加。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