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康臣药业发布新公告 拟分拆玉林制药A股上市

10月19日,港股上市公司康臣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正考虑分拆广西玉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玉林制药”)及其附属公司于我国内地一家证券交易所上市。

康臣药业发布新公告
康臣药业发布新公告

据了解,康臣药业已于10月18日委任财务顾问对潜在分拆及上市的可行性、架构及时间安排作出评论及提供建议,并协助进行股份改制、资产重组及潜在分拆及上市。康臣药业表示,玉林制药尚未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内地相关证券交易所、香港联交所及其他有关监管当局提交任何上市申请。

康臣药业从最初入主玉林制药,到现在拟分拆上市,只有短短两年时间。玉林制药与康臣药业的“联姻”颇具戏剧性。2015年5月,玉林制药亮相广西北部湾产权交易所,其当时的控股股东玉林市玉鑫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拟以5.1元/股的底价公开挂牌转让所持的玉林制药15%股权(合2232.51万股),合计挂牌底价为1.14亿元。

出让方当时提出的要求颇为严苛,意向受让方须承诺:成功受让后按市政规划的要求将标的企业老厂区搬迁到玉林中医药健康产业园,保留“玉林制药”品牌,标的企业总部永久留在玉林,受让方必须是医药上市公司等。

尽管条件较为严苛,但广西当地上市药企中恒集团第一时间抛出了“橄榄枝”,拟参与竞拍。但是,就在中恒集团入主玉林制药几无悬念之际,康臣药业突然宣布,其出价2.55亿元成功受让玉林制药15%国有股权,较挂牌底价溢价123%,成为玉林制药新任第一大股东。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