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多方声讨下携程改进机票购买流程 不再默认捆绑搭售

近段时间,携程捆绑消费事件引起不小轰动,许多用户甚至是知名艺人韩雪发声炮轰携程捆绑搭售,在多方声讨下携程改进机票购买流程,不再默认捆绑搭售,客户可随后取消搭售的东西。

携程改进机票购买流程
携程被曝捆绑搭售

针对近日携程搭售的投诉,携程于今日回应,多方声讨下携程改进机票购买流程,不再默认捆绑搭售,携程机票产品紧急整改,推出了“普通预订”窗口,客户可随时勾选取消。

记者了解到,以10月11日东航MU9107上海飞往北京的航班为例,进入携程App机票预订页面,在折扣机票展示中,携程给予了消费者两种订票选项,一种是极速预订,另一种为普通预订。进入普通预订页面,所有的保险产品和接送机券、贵宾休息室均未默认勾选,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行勾选。

携程改进机票购买流程
携程取消默认搭售

此外,在公务舱机票的预订页面中,同样没有默认勾选的产品。当然,如果消费者需要购买保险和接送机券,仍可以在预订页面中找到相关产品进行勾选。在携程官网的机票预订页面中,增值产品的选项同样可以取消。若不自行勾选任何增值产品,最后支付的价格即为“机票价格+机建”,无其他消费。

多方声讨下携程改进机票购买流程,不再默认捆绑搭售,消费者听到这个消息无疑是开心的。其实不止是携程在这方面应该被骂,所有涉嫌捆绑消费的企业都应该立正站好,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