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中科创达携手美国高通 加速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升级发展

中科创达10月11日官微显示,昨日,公司与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高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美国高通”)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将携手成立美国高通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创新实验室,以促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升级和发展,助力中国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加速发展和创新,为智能网联汽车生态系统建立开放的创新发展平台。该实验室将成为重庆智能汽车协同创新研究院的首个落地项目。

中科创达携手美国高通
中科创达携手美国高通

与此同时,美国高通还与重庆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中科创达签署合作备忘录,将成立“重庆经开区?美国高通智能物联网联合创新中心”(简称“联合创新中心”),共同推进和支持重庆市企业在物联网领域的创新。

据悉,联合创新中心将由创新实验室和展示中心组成。其中,创新实验室将配备先进的测试仪器,以物联网为主要方向,为符合条件的双创企业提供技术评估、初期研发指导及实验性测试,从而加快这些企业在智能终端及物联网各相关行业应用领域的发展。

中科创达董事长赵鸿飞表示,未来,中科创达将依托重庆市物联网、智能汽车产业集群资源,结合美国高通领先的技术以及中科创达在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及人工智能、智能汽车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和研发能力,助力物联网和智能汽车厂商的持续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