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移动支付出海 游客境外狂刷微信支付宝

移动支付的出现改变了我们大部分人的生活,只需要用手机扫码就可以买到非常多的东西,很多时候我们出门都只需要带上一部手机就可以了。而现在,中国的移动支付似乎已经开始变成了一种流行趋势,而移动支付出海的国家也开始变得越来越多了,像微信支付、支付宝的身影都出现在了国外的很多地方。

移动支付出海
我国的移动支付出海

前段时间,EMVCo在官网正式面向全球发布了以《中国银联二维码支付应用规范》为蓝本的《EMVCo用户出示二维码模式技术规范1.0版》,意味着全球范围内二维码支付将有一套统一的、安全的、通用的技术解决方案,弥补了全球二维码技术规范的空白。回顾刚刚结束的2017年上半年,中国移动支付正在走出国门,引领世界,2017年,可谓是中国移动支付出海之年。

移动支付出海
中国的移动支付出海

黄金周假期刚结束不久,我国的出境游人数拉动了旅游消费均再创新高。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国人发现除了东南亚国家外,美国、欧洲及非洲都遍布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身影。以支付宝为例,目前我国移动支付出海主要有两种模式。一是复制支付技术,比如支付宝和印度Paytm。2015年2月,蚂蚁金服与印度当地电子钱包Paytm展开战略合作,打造了印度版“支付宝”。

支付宝对Paytm进行技术输出,直接带去了自行研发的安全风控技术、防欺诈技术、反洗钱技术等。截至今年上半年,Paytm用户数超过2.2亿,跃升为全球第三大电子钱包,成为了移动支付出海最成功的案例。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