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TCL手机亏损不断 TCL手机业务低迷内幕揭晓

手机行业竞争剧烈,现在重新洗牌,一些小厂商自然没有好日子过!看,TCL手机亏损不断,这就是缺乏竞争力的后果了!十年前,TCL手机还是挺受欢迎的,但是最近十年出现了太多新款手机,而TCL手机却在竞争中落后他人,自然而然要被淘汰。

TCL手机亏损不断
tcl手机报价大全

凡事有果必有因,TCL手机亏损不断,那是因为手机业务低迷!那么,为何手机业务低迷呢?原因也很简单,没有核心竞争力,未能形成自己的特色,所以不能与小米、vivo、苹果等手机竞争,自然就被用户抛弃了!

TCL手机亏损不断
tcl手机好吗

昨日晚间,TCL集团发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TCL实业控股拟以4.9亿港元向紫光集团、云南城投等三家战略投资者转让TCL通讯科技6.27亿股,占TCL通讯科技总股本的49%。转让完成后,TCL通讯科技仍为TCL集团的控股子公司。

TCL手机亏损不断引入外资重组

从经营层面来看,过去几年,手机业务一直是TCL集团整体业绩的“拖油瓶”,此番引入外资重组无疑利好TCL集团的整体业绩。

据了解,面对行业增速放缓和日趋严峻的竞争环境,过去三个季度,TCL通讯科技业绩同比显著下滑。数据显示,TCL手机亏损不断,2017年上半年,TCL通讯科技实现通讯设备及其它产品销量合计2116.9万台,同比下降36.2%;实现销售收入68.7亿元,同比下降26.1%;亏损8.52亿元,同比下降8.71亿元。

对于此次转让控股子公司TCL通讯科技股权的原因,TCL集团在公告中解释称,一方面是为降低TCL通讯科技近期业务低迷对TCL集团整体业绩改善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进一步推动TCL通讯科技的战略调整和业务重组,以适应通讯行业的快速变化和激烈的市场竞争,重新建立竞争优势。

TCL集团此次引入的战略投资者中,紫光集团在手机芯片平台、射频及混合信号芯片及存储器等核心器件领域具备深厚的产业链上游资源;云南城投在近期受让了手机ODM服务商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8%的股权,并在半导体硅片领域进行了系列的投资布局。而受让方C团队VividVictoryDevelopmentsLimited在通讯及消费电子行业具备较为丰富的管理与投资经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