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天气模公告收购计划 拟参与竞拍东风实业股权

天汽模9日早间公告,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东风(十堰)实业公司对其所持有的东风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实业”)85%股权进行公开拍卖。公司拟用自有资金以现金支付的方式参与竞拍东风(十堰)实业本次公开拍卖的不超过25%的东风实业股权。

天气模公告收购计划
天气模公告收购计划

公告称,公司符合产权转让信息发布中受让方资格条件的要求,由于东风(十堰)实业属于厂办大集体企业,股权转让参照国有股权转让的相关程序进行,公司能否取得该部分股权尚需最后竞拍结果而定。依据现有资料,若按竞拍东风实业25%的股权保守测算,本次竞拍事项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据公告,北京北方亚事资产评估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次东风(十堰)实业拟出售的标的股权进行资产评估,出售价格不低于其评估价值。具体挂牌价格和竞价方式以北京产权交易所发布的交易条件为准。

公司表示,参与此次东风实业股权转让竞拍,是为了抓住汽车行业发展的大好机遇,延伸产业链条,符合公司长远发展规划和战略。如果竞拍成功,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在汽车零部件领域的投资,有利于未来提高公司的整体业绩;若竞拍不成功,不会对公司现有业务产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