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美城市将面临破产 2017美国经济现状分析

2013年,美国城市底特律破产事件轰动全球,外界原以为这些美国城市最后一次破产之时,殊不知相同的事件还可能继续发生着。根据报道称,美城市将面临破产,多个大城市由于面临着财政问题,未来发展前景堪忧。

美城市将面临破产
底特律破产事件

美国财经网站“ZeroHedge”6日一篇题为《下一个申请破产的美国城市是哪个》的文章预言美城市将面临破产,并且列出了美国多座信用风险极高的城市,其中就包括洛杉矶、亚特兰大、休斯顿等数个大城市,而曾盛传濒临破产引发外界担忧的芝加哥更是名列前茅。

文章称,摩根大通根据美国每个主要城市年支付债务、养老金及退休金占全年预算的比例来进行排名,结果是惊人的。芝加哥斩获头名,其60%以上的税收都被用于偿还债务与支付养老金。与此同时,其他十几个城市的年度预算50%也多用于为过去支出所带来的成本提供资金。

美城市将面临破产
美国当前经济分析

同样根据来自摩根大通的数据,芝加哥的风险指标最高,其次是达拉斯与菲尼克斯,以及匹兹堡。近年来,芝加哥面临着政府财政入不敷出、巨额赤字难以化解的压力,还曾一度被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下调债务评级为“垃圾”级。

美城市将面临破产,其实这也美国当前的经济情况有着很大的关系。有数据显示,在近十年,美国经济出现衰退情况,这已经是无法否认的事实,不过最新消息显示,美国经济已经出席复苏的情况,但不管是否如此,美国在全球经济的霸主地位,依旧是不可撼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