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世界各地退休趋势 也门法定退休年龄为53岁

世界各地退休趋势:若你在也门或许已经退休了,也门法定退休年龄53岁,退休年龄位居全世界第一。对于退休这个问题是大家极为关心的。那么,让我们来看看世界各国的退休年龄是怎么规定的。对于到了六十多岁时是否能退休,美国人持怀疑态度。不过,对于多数国家来说,退休年龄更接近于五十多岁。

退休趋势最新消息
退休趋势最新消息

根据美国社会保障局发布的数据,美国人退休年龄为66岁。挪威法定退休年龄最高,为67.75岁。另一方面,根据护理公司AperionCare关于全球退休年龄的分析报告,也门法定退休年龄为53岁。南美国家的法定退休年龄介于在55岁至60岁之间——委内瑞拉法定退休年龄为57.5岁,而巴西法定退休年龄则为60岁。多数欧洲国家的法定退休年龄在65岁左右。

美国人为退休所做的准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过去,工人们可能会依靠明确的福利计划,又称养老金。通过养老金计划,雇主们负责为大多数退休者的生活提供资金支撑。现如今,大多数美国人都在为自己的退休储蓄买单,要么为固定缴款计划或由雇主赞助的退休计划提供资金,要么为个人退休帐户或其他工具提供资金。

几乎所有接受泛美退休研究中心调查的美国人,都认为自己应该对确保自己能有足够的钱安度晚年负“很多或一些”责任。从全球范围来看,73%的受调者认为自己应该对确保自己能有足够的钱安度晚年负“很多或一些”责任。这意味着美国人为退休做的准备最充分吗?不,实际上很多美国人没有为退休后的生活存够钱。

世界各地退休趋势各不同

在金融服务公司Aegon的“退休准备指数”中,印度脱颖而出,排在第1位。这项指数从个人责任、退休意识、财务理解、退休规划和财务准备,以及收入替代等方面阐述了被评选国家居民的退休准备情况。印度工人声称,接近半数的退休收入源自自己的储蓄,而且他们最有可能拥有晚年生活的支持计划。

不过,并非只有美国人为自己退休后的生活焦虑。根据投资管理巨头Vanguard发布的调查报告,除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这三个国家接近退休的人也不确定自己已经为退休做好了准备,并为此而忧心忡忡。此外,与退休者相比,这些没退休的人对自己的财务状况更加不满意。

在美国和加拿大,65%近期退休的人对自己的财务状况非常满意;相比之下,在美国和加拿大对财务状况非常满意的接近退休的人所占比例分别为53%和46%。在英国,78%近期退休的人对自己的财务状况非常满意,而52%接近退休的人对自己的财务状况非常满意。在澳大利亚,59%近期退休的人对自己的财务状况非常满意,而41%接近退休的人对自己的财务状况非常满意。事实上,有时候对于一部分退休者来说,即将步入退休生活所带来的焦虑可能比现实情况更加糟糕。

仅凭有些国家的人能早退休,或者在最佳退休国家排行榜中名列前茅,并不意味着美国人就应该立即前往这些国家安度晚年(尽管大约有40万美国人在退休后出国生活)。除了退休后的安逸,美国人若到国外生活,可能还得考虑家庭、税收、犯罪以及医疗保健等因素。而且,一个国家的“法定”退休年龄并不代表到了这个年龄就能退休。Aperion的分析报告显示,和很多因为没存够养老钱而不得不一直工作到接近70岁的美国人一样,很多外国人在法定退休年龄过了之后还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