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北京楼市调控再出重拳 2017北京楼市最新消息

楼价高,买房难已经成为了很多人都在为之烦恼的问题。近年来,北京的楼价都正在处于不断攀升的状态,随着近期多地开始出台有关楼市调控的新政,北京楼市调控再出重拳,推出一系列的楼市调控政策,希望能够就此进一步稳健房价的涨势。

北京楼市调控再出重拳
北京楼市调控

28日,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下简称规土委)发布关于4宗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补充公告,表示北京楼市调控再出重拳。机进一步细化这4宗“限房价竞地价”试点地块的竞买规则。明确了海淀区永丰产业基地和大兴黄村共4宗地块未来销售商品房的价格。

北京楼市调控再出重拳
北京楼市调控出重拳

市规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受北京楼市调控再出重拳影响的4宗地块是落实北京市“930”新政的具体举措。根据补充公告,海淀区永丰三地块的商品住房销售均价不超过5.34万元/平方米、最高单价不超过5.61万元/平方米。

近期北京楼市调控再出重拳

截至北京楼市调控再出重拳之前,在2017年4月13日,北京已有18块住宅用地按照“限房价竞地价”交易方式成交,分布在海淀、大兴、丰台、房山、门头沟、密云、平谷7区。按照竞买规则,土地报价达上限后进入竞商品住房自持比例的地块有8个,自持比例100%和70%的地块各有4个。

对北京楼市调控再出重拳,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限房价能够直接打击开发商拿高价地的预期和积极性。4宗地块按照地块属性看,平均起始楼面价均在2-3万左右,剔除配建基本都在3万左右,最高限价在5.34-5.58万,可以说完全杜绝了地王的可能性。

过去开发商拿高价地的目的是将来可以高价销售,特别是可以建设成为区域高端,但北京楼市调控再出重拳后,使得这一目的不可能实现,这将导致整体定价模式从过去的销售预期定价模式改变为土地成本定价。这种情况下,根本不可能再出现高价地。

其次,对现在市场来说也有非常明显的影响,5万多的最高限价,4宗地合计62万平米,剔除其中的配套合计大约60万平米住宅,对市场来说将增加大量平价住宅。北京楼市调控再出重拳限定了将来销售的房价,这意味着开发商无法将土地溢价转嫁给购房者。购房者已经知道了未来的房价不会大涨,没有人还会为高价的房子去接盘买单。

今年楼市调控政策不断的密集出台,而从这次北京楼市调控再出重拳我们可以很明显的看得出全国各地想要进一步加强调控楼价的决心。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经过紧密的房价调控,2017下半年楼市将会出现涨幅回落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