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C919第二次试飞 飞行高度达一万英尺

C919的研制承载着数十万中国科研人员的心血,它的诞生体现了我国在客运机方面技术的进步。自第一次试成功以来,C919成为了国人的关注焦点。而近期C919第二次试飞成功的消息一出,又再一次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和热议。

C919第二次试飞
C919第二次试飞成功

9月28日,国产大型客机C919第10101架机在上海浦东机场第四跑道起飞,经过2小时46分钟飞行,C919第二次试飞顺利完成起落架收放等初始检查试飞任务。这是继首飞之后,C919完成的第二次试飞任务,飞行高度达到1万英尺,飞行时间是首飞飞行时间的两倍以上,试飞空域比首飞时扩大一倍。

C919大型客机自2017年5月5日完美首飞后,持续开展了一系列测试系统安装、地面滑行试验等工作。近期,C919第10101架机将在浦东机场开展密集试飞。在完成超过30个试飞科目、200多个试验点之后,10101架机将转场西安阎良开展试飞,最后C919第二次试飞圆满成功。

C919第二次试飞
C919试飞成功

资料显示,这次C919第二次试飞新闻中主角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式民用飞机,是中国首架国产大型客机,为短程到中程航线设计,座级158-168座,航程4075-5555公里,由中国商飞公司负责设计研发、总装制造。

C919第二次试飞成功

在国产C919第二次试飞成功之前,便已获得全球23家用户的570架订单,其中,平安金融租赁、建信租赁的订单数量最大,均达到50架,工银租赁和农银租赁的订单数量均为45架。其他主要客户还有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等公司。有业内人士表示,一个首飞机型能拿到如此订单总量,成绩可观。

值得一提的是,在C919第二次试飞之前曾有消息称,C919将进入密集试飞阶段,在C919“一号机”之后,还将有5架同型飞机加入试飞“机队”,今年底有望试飞“二号机”。此外,机组表示,首飞只是试飞的开始,离飞机交付使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预计作为中型干线飞机,C919需要三四年之久的试飞期,以确保安全第一。

此次C919第二次试飞成功,代表着我国研制的大客机终于能在同类的产品在显现出它强劲的竞争能力了,也终于给了我国多个科研人员日夜研制的结果一个满意的答复,而在未来我国也将会继续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和管理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