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奥巴马1年赚4亿 美国总统卸任后如何赚钱

奥巴马堪称美国历史上最能赚钱的前总统!根据外国媒体报道,奥巴马退休后与企鹅兰登签订6000万美元(约4亿人民币)的天价合同,打破美国回忆录价钱记录,与此同时,奥巴马还到处接演讲,总的来说,奥巴马1年赚4亿!

奥巴马1年赚4亿
奥巴马开始赚钱养家

据外媒报道,奥巴马一卸任就和米歇尔,签订了一份超过6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亿元)预付款的天价图书出版合同,创造了美国总统回忆录的最高竞价记录,奥巴马1年赚4亿,看来真是轻松啊!

近日,他又在最有钱的华尔街找了个新肥差:做演讲。上个月,奥巴马给财富管理公司纽约北方信托公司的客户做演讲,收取了40万美元的费用。上周,他又在全球最大私募基金之一凯雷集团的会议上演讲,应该也是40万美元。而下周,他还将在投行CantorFitzgerald举行的医疗健康会议上发表主题演讲,知情人士称此次演讲费用同样为40万美元。演讲费用一次高达40万美元!这费用可相当于美国总统一年的年薪啊!

奥巴马1年赚4亿
奥巴马出书演讲赚钱

根据美国1958年的《卸任总统法案》,卸任总统每年有20万美元的退休金。离任的总统和副总统从离任前30天到离任后的第6个月,还可以得到不超过150万美元(989万人民币)的费用来帮助他们结束公务,向平民生活过渡。

除了这些钱,离任的美国总统还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赚钱,而出书和演讲是赚钱的主要方式,所以奥巴马1年赚4亿,并不夸张,之前落选总统的希拉里以及前总统乔治布什,也采用这种方式疯狂捞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