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新乐视战略关注度颇高 证券简称由乐视网变更为新乐视

自孙宏斌出任乐视网董事长以来,市场一直对其所开启的“新乐视”战略关注度颇高。乐视网今日公告,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拟更名“新乐视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将由“乐视网”变更为“新乐视”。在业界看来,此次更名标志着乐视网将正式迈入“新乐视”时代。

新乐视战略关注度颇高
新乐视战略关注度颇高

据公告显示,公司9月2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议案》,公司拟将中文名称由“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新乐视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变更为“NEWLESHIINFORMATION&TECHNOLOGYCORP.,BEIJING”。

公司称,以上中英文名称为暂定名,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最终核准登记名称为准。公司名称变更完成后,将向交易所递交证券简称变更申请,公司证券简称将由“乐视网”变更为“新乐视”,公司证券代码保持不变。

对于变更公司名称的原因,公司坦言,是为了进一步契合公司新的战略调整。公司表示,经过2017年上半年的一系列战略调整,继承以用户体验为核心、“平台+终端+内容+应用”的生态理念,集中资源聚焦大屏生态优势领域,结合分众自制和内容开放的内容战略,并辅以互联网金融服务的手段,打造以智能电视为核心的大屏互联网家庭娱乐生活。通过本次战略调整,公司确定的目标是成为以家庭互联网为平台的文化消费升级大潮的引领者。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公司仍在推进乐视影业收购事宜。前期因标的资产股权结构调整,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也将作相应的调整。今年7月,乐视网已与乐视控股签署了《收购意向协议》,双方约定将继续推进本次交易。此外,乐视网近期也在积极推进以资抵债,拟不超过30亿元收购乐视金融。公司希望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体系,通过以资抵债的方式有效解决上市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应收账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