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限售对房价有影响吗 限售政策对房价的影响有哪些

随着多个一线城市由于受到楼价调整政策的影响房价回落的情况出现,近期,越来越多城市的楼市限购新政策也开始不断的出台实施了。据悉,现在已经有七个城市调控新政限购限售,那么限售对房价有影响吗?

限售对房价有影响吗
限售对房价的影响

22到23日,多个城市相继发布楼市调控新政。其中石家庄限售时限最长,要求新购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五年内不得上市交易;贵阳要求,即日起购买新建商品住房3年内限制转让;重庆和南昌要求,新购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两年后才能上市交易;南宁限售两年针对二套及以上住房;长沙要求购房满三年方可交易;不少网友对于新发布的限购限售楼市调控新政的效果会如何十分的好奇,而限售对房价有影响吗也成为了很有市民都在关注的热点话题。

限售对房价有影响吗
限售对房价有什么影响

限售是2017年本轮收紧政策一个新生事物,目的是抑制市场的投机需求。相较于控制高价项目的预售等临时举措,“限售”被认为是长效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另有业内人士认为,作为长效机制重要组成部分,“限售”政策将向更多的城市蔓延,房价已经出现下跌的一线城市也不会是例外,在未来,“限售”或将替代控制预售证等临时手段来调节楼市。所以对于很多人都关注限售对房价有影响吗问题,我们可以从以下几方面来看看到底先手政策对于房价的影响有哪些。

打击了投机和投资需求

对于大家都非常好奇的限售对房价有影响吗这个问题的答案,那肯定是有的。限售本质是楼市去杠杆政策,这要求购房者必须要以自用为目的配置资产。否则按照3-5年的交易周期看,已经不太可能吸引高杠杆的高成本资金进入。这种限售明显打击了投机和投资需求,使得房地产的投资属性降低,影响了短期获利的可能性,对于加杠杆的投资者来说,风险越来越大。

“限售”符合租售并举

“限售”不仅是通过控制房屋流动性来抑制价格上涨预期,同时,新房转化为二手房的年限延长意味着市场潜在供应的降低,所以对于限售对房价有影响吗这个问题,答案是肯定的。因为在这期间房屋主会动或者被动流入租赁市场,而这符合当前租售并举的政策思路,

楼市调控不放松信号释放

目前来看,对房价的调控力度仍在加强,这意味着,楼市调控不再只是一项例行动作,而变成一项政治任务。无论是一二线城市还是三四线城市,只要房价仍在持续上涨,都会被拉入限购限贷限售之列。据不完全统计,从今年3月到现在,全国已有40个城市发布了“限售令”,这标志着楼市正式进入“锁盘”时代。

综合上述几点,相信大家都对于限售对房价有影响吗这个问题的答案已经很清楚了。就目前全国多地都在紧密的实施限购限售调控政策的情况来看,未来房价肯定会出现小幅下跌的情况,而房价也将会逐步恢复到平稳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