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新零售战略布局脚步加速 阿里巴巴低价收购新华都股权

阿里巴巴最近在新零售方面又有新动作,新零售战略布局的脚步正在加速,而因此也将会带来全球流通业基本格局的重塑。

5.48亿转让10%股权

新华都正在下一盘关于打通零售业务线上、线下资源的大棋。公司控股股东不仅以低于市价的价格将10%股权转让给阿里巴巴成都及其一致行动人杭州瀚云,并与杭州阿里巴巴泽泰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设立合资公司作为合作平台,借此实现资源互补,共享各自供应链优势。

新零售战略布局脚步加速
新零售战略布局脚步加速

新华都今日公告,9月26日,公司控股股东新华都集团与阿里巴巴(成都)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阿里巴巴成都”)、杭州瀚云新领股权投资基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杭州瀚云”)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约定新华都集团将其持有的6845.64万股公司股份转让给阿里巴巴成都及其一致行动人杭州瀚云,转让比例为10%。本次股权转让的单价为8元/股,转让总价为5.48亿元。据悉,新华都停牌前一日的收盘价为8.11元/股。

本次转让完成后,新华都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将下降至45.80%;阿里巴巴成都和杭州瀚云将分别持有公司5%股权。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阿里巴巴成都和杭州瀚云本次入股新华都是出于对公司发展前景的认可,看好“新华都拥有布局广泛的线下门店网络及丰富的实体零售门店运营经验”,属于战略性投资。

新华都集团则希望借此引入战略投资者,利用阿里巴巴集团内部丰富的电子商务及互联网运营资源,发挥双方在采购、渠道、物流、经营方面的整体优势,推动资源整合,拓展全渠道业务。

12下一页